梦里黔南

  2016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初四)从南京飞往贵阳,从此踏上了贵州之行的征程。

  12日在龙江县湾滩河镇果里村全程拍摄了苗乡“数岜”活动,之后,于当晚驱车赶往榕江县栽麻乡大利侗寨。

  13日清晨五点半起床拍摄大利侗寨日出景观,拍摄结束后,先后途经榕江宰荡侗寨、从江县银潭侗寨、从江县岜扒侗寨,并进行了相关古村寨的拍摄活动,黄昏时分赶到了黎平县双江乡黄岗侗寨。

  14日全天拍摄黄岗侗寨“抬官人”活动,傍晚时分移往榕江县城住宿,终于洗了一个澡,睡了一个舒服觉!

  15日早饭后驱车沿榕江沿岸先后在摆贝苗寨、三都县怎雷村(水族和苗族)进行拍摄,当晚约十点抵达安顺市平坝县天龙镇某农家旅馆住宿,条件还算不错。

  16日在安顺市平坝县天龙镇九溪屯堡古村拍摄。下午离开赶往贵阳市,住贵阳。

  17日返回南京。

  在贵州五天的活动时间里衷心感谢水天一色老师和大刘老师的周到安排!感谢同行的潮哥,欧洋、玉洁和空谷!你们的辛苦和关怀,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拍摄活动,第一次真正深入到苗族和侗族等少数民族之中,他们的情怀、他们的好客、他们的热情、他们的质朴,令我十分敬佩也深受教益!谢谢你们的米酒和饭菜!你们的热情让我陶醉!

评论
热度 ( 31 )

© 云飞海扬的时刻 | Powered by LOFTER